沫殊思东

垃圾写手,爱狗血,爱挖坑,爱拖更,文笔小学生。专注撒糖虐狗一百年。

《情人节的二三小事》(砂糖甜文)


设定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

————————————————————

[一]


这一切早就显露出端倪了。


先不提John在日历上明明确确圈出的那个红圈,就说Mrs Hudson对隔壁那个老头儿越来越多的挤眉弄眼,又或者是Lestrade对着脑袋开花的尸体却突然悄悄询问他Mycroft到底喜欢些什么。再看看整个伦敦的大街小巷被嗅闻到商机的投机者慢慢装饰成华丽浮夸的模样。这些线索给地球上任何一个人都能猜测出正确的答案,这都是指——


2月14日。


这个日子对Sherlock来说没什么特殊的。


他知道。


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节日。


——情人节。


撇开那些毫无意义根本不值得占用他脑内空间的传闻和神话,这个日子在他看来也只不过是礼物盒,巧克力,氢气球,语无伦次的表白和香槟,再加上黏糊糊的亲吻等拼凑起来的和庆祝其他节日毫无两样的众多节日中的一个。


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在乎。


十分幸运的,他有个所谓的“情人”。实话实说这还不止,光是单单“情人”两个字完全不能概括John Watson对于他的全部意义,就像John为了赞扬他而用尽大英字典里所有的赞美词汇一样,他同样也为了寻找一个适合John的夸赞词汇而苦恼。到最后,他好像只能把“一切”这个词套在对方身上,简明的表达出医生对他来说就是一切的意义。


Sherlock甚至可以为此发誓,在这个无聊鲜少有趣味的世界上,这个活生生的行走的悖论,脾气温和又火爆的小个子医生,是他最为喜爱的人。


简而言之,他最爱的人。


没有之一,没有例外,只是唯一。


John Watson,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只是个普通人。


显然这并不是真的。


然而Sherlock也不得不承认有时候John对于社会规则的遵守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仅仅是以他的标准来说)。比如这个,应酬社会关系的各种节日,John相当重视,或者说,表面上相当重视。(对于John和他一样对圣诞节的抵触可以支持他这一论证。)


搜索两个人还未在一起时渡过的情人节记忆,Sherlock不满而吃味的发现——大部分都是John唠唠叨叨那些为女朋友绞尽脑汁准备的‘浪漫计划’,当然也有他们两个在伦敦奔走捕捉那些细微线索的时刻。


总之这些就是说John对这个节日有着多么显而易见的一个认知——重要。


所以,为了他此生的唯一,他愿意把这个节日从无趣的垃圾堆里捡出来,然后想办法让它不那么无聊。想想看!只是把情人节和John联系在一起,这个节日已经开始变得有趣了。


给John一个这辈子都难忘的情人节,Sherlock知道自己需要些浪漫的计划。至于到底要做些什么?Sherlock又瞄了一眼日历,对着刚刚从被窝里爬起来明显还带着困意的爱人勾起一个自认还迷人的微笑。


还有一个月。


足够他做好准备了。


浪漫。


小意思。

————————————————————

[二]


2月14日。


“我们不过情人节。”Sherlock蹲坐在自己的扶手椅上,极快的看了一眼听到这话明显有些僵硬的John。


所谓的“惊喜”。他专门在网络上搜索出来的情人节攻略,为了让你的伴侣在花样百出的情人节里依旧能感到惊喜,就得先降低他的期望值,这很简单。


还有什么比说“不过情人节”更能降低期望值的呢?


“哦。”John撅起嘴略带夸张的回应,那语气相当不对劲,说实话,听起来更像是松了口气。

他猜对了。


“好的Sherlock,”John点点头,抓起了手机“实际上,那正好。我本来还纠结怎么和你说,但既然你……”看着John吞吞吐吐,Sherlock发现心中不好的预感愈演愈烈。


“我得去Harry那里一趟,你知道,呃!突发情况。”


所有的计划都死在了这一句上。


看着John匆匆忙忙收拾东西的样子,Sherlock努力装作面无表情毫无动摇的模样,但看到John往箱里塞的东西远远超过了“突发情况”他有点绷不住了。


“你要走?”他不想像个白痴一样问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但他更不想听到John肯定的回答。他……还有计划。


“听着Sherlock,我也不想的,但是Harry现在需要我。而且你对情人节不感兴趣的,对吗?你自己都说了,所以,就让这一天像普通的一天一样就这样过去吧,好吗?”


不好!


“我就当你没有意见。”


Sherlock阴郁的看着John拖着箱子走到了门口,试图想出阻止他去喝到酒精中毒的姐姐那里的办法。


“哦,Sherlock,别这样看我。”John放下了行李箱。


“那样?”


“就好像我抛弃了你。”


“你确实‘抛弃’了我。”


“所以,你还是很期待这个情人节的是吗?”


“不!”Sherlock保持倔强。


“OK,那我走了。我处理完会尽快的赶回来的好吗?”John走到板着脸的伴侣面前,好笑的吻吻他的脸,“我爱你,Sherlock。”


“这对我没用John,而且就像你说的‘我们不过情人节’。”


“Sherlock,这实际上是你说的。”


“随便,反正你都要离开了。”


“别说的这么可怕,我只是……出去一趟。”


“无聊。”Sherlock偏过头躲开John意图安抚的手。


“Sherlock。”John无奈的叹气,板正Sherlock闹脾气的脸,又印上一吻,然后转身提起箱子下了楼梯。


听到John打车的声音,Sherlock腾的站起大步迈到窗前定定看了一会儿,确定John真的离开后,他飘到沙发上蜷缩成一团,忽略心里弥漫的荒谬和失望感。


情人节。


————————————————————

[三]


计划还有救。


他真的不该那么早就绝望的。感谢Clara的援助,成功把今天本应该在Sherlock身边的John从他姐姐那里解救了出来。


“所以,Sherlock,”John把那个该死的箱子丢回原位。“关于今天,你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


“好吧,那我就…”


“我们可以去吃饭。”害怕John再说出什么破坏气氛的句子,Sherlock迅速打断了他。


“哦,那我需要换身衣服吗?”


“如果你想的话。”


“意思就是要了。”John笑着点点头,回了卧室。


***


“怎么样?”John向他展示。


“不错。”简直好的过了头。


对于外表,Sherlock确实容易被人脱口称赞,他当然明白自己的魅力所在,通常源于他不同寻常的眸色,饱满的嘴唇,或者高而瘦的身型,所以他也经常用这种魅力达到自己目的。但说实在的,这比起John穿起正装之后那纯粹而明亮的美好,完全不值一提。


看看John,他完美的喉结贴着蓝色衬衫和灰领带的精致布料上下移动。定制深色西装外套和他的双肩严丝合缝,在他动作时,袖子能优雅地勾勒出形状美好的肌肉线条。


有着出人意料的吸引力。


John的目光扫过他,脸上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

温暖。


Sherlock琢磨着,这笑容和那双沉淀着灰蓝色的眼睛带来的热度恍若活物,无时无刻让他能感到暖意在心头充盈跳跃。


“我这是被放在了显微镜下,正在被检视?”


“不,John,这叫欣赏。”


“垂涎?”


“也可以这么说。”Sherlock从沙发上起来,打算替John整理领带,却被John提前一步抓起手指贴向嘴唇。“我们可以走了?”


“当然。”


对于Sherlock决定步行去餐厅的提议John有点讶异,但也没什么异议,毕竟,像这样在节日气氛浓郁的街道上、同自己的爱人像普通人一样仅仅只是散步可不是他们两个经常能做的。


“看来今天某人好像并不无聊。”John打趣道。


“那可能是因为惦记着某人的关系。”Sherlock顺着John回答,他看起来像是漫不经心的揽着这个对他而言不可思议的男人,实际上他对自己的手该摆到哪个地方都精确的算计着。


“John,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他慢慢把对方收进怀里“和你在一起,我很少会感到无聊。”


“这可真是最高的赞誉了。”John轻笑道。


“对你来说不算是。”


“……怎么,Sherlock Holmes要变成调情大师了,还是你想让我破坏规则在这里吻你个够。”


“我可不知道我们还有这样的规则。”


“今天不过情人节。”John又提起了Sherlock今早的‘愚蠢’提议。


不说爱,不接吻,不牵手,这是常识。虽然他们已经破坏的差不多了。


“John,虽然我对浪漫的语言存有鄙夷的态度,也不觉得自己会说多么让你感动的语言。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和你渡过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情人节。”


“Sherlock,姑娘们会说你这是烂俗的表白。”


“那你会吗?”


“当然不。”


“所以我爱你。

“你还是决定要破坏规则?”


“我们有规则吗?”


“OK,Sherlock,既然如此。你还记得我去挪威参加的那个有关心肺的医学讨论会吗?”


“三个月前,你走了整整两个星期。”


“哦,你记得可真清楚。”John有点惊讶,他以为这种小事情Sherlock早就扫除出脑外了。


“我记得更清楚的是如果当初周日你还没回来的话,Lestrade就要威胁Mycroft派直升机把我送过去。”


“哦。”John只能略带心虚地发出一个短音,难怪当初除了Sherlock的骚扰短信之外Lestrade与他的联系也甚为频繁,好像对他的医生职业终于有了正确的认知一样,突然和他开始了关于医学的‘热切交流’。


“呃,Sherlock,我去那个讨论会还有一个原因,或者说是主要的原因。”斟酌了一会儿,John决定还是把话题换回来。


“……”Sherlock盯着明显认真起来的John,沉思后决定保持沉默,甚至闭上了眼睛。


被Sherlock的反应弄得有点不知所措的John迷惑道:“Sherlock?你就不——”


“是给我的礼物。”Sherlock笃定道,轻轻摇头“我想要你自己告诉我,John,你为我准备了什么?”


感受着Sherlock近在咫尺的呼吸,John呆愣了片刻,然后趴在Sherlock怀里咯咯笑了起来。


直到现在,他才终于发觉Sherlock身上的违和感到底出自哪里了。


Sherlock今天试图做一个——普通人。


他当然意识到Sherlock很早前就开始偷偷摸摸做着什么,随着时间折磨人的缓慢推进他终于确定Sherlock居然是为了情人节做准备。说真的,在想清楚一切之后John觉得爱人那些笨拙的行为实在是可爱到了极点。所以他也一直就当不知道,确保Sherlock的计划能按照他自己想的那样进行。


而今天,就如他所预料的那样实在是棒极了,Sherlock为了他居然变成了一个温驯有礼的迷人家伙,到现在为止的对话里没有对死人内脏的讨论,也没有对周围人群对他来说显而易见细节的喋喋不休。


“哦”John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Sherlock,你可真是个天才,本来我以为我已经用我的全部去爱你了,但你总是有办法让我更爱你多一点。”


“显然我们有同样的想法,John。”Sherlock温柔的捧起了爱人的脸,轻轻摩挲着。


“我们要接吻吗?”


“我说过了John,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规则……”Sherlock俯下身,轻轻含住那怎么也吻不够的唇。


————————————————————

[四]


他们之间的吻总是温柔而热烈,彼此感情的迸发让这变成了极其美好的体验,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Sherlock还会担心这种美妙的感觉是不是只是因为初次的原因才会如此让人眷恋。后来的事实证明,他完全多想了。他爱这个人,爱这个人的一切,怎么也爱不够。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恋恋不舍的离开了Sherlock的唇,John从脑海深处揪出了原本想说的话题。


“三个月前。”Sherlock叹息一声,认输了,他一个月前才开始准备。


“是,但这不重要。”John笑吟吟的从怀里拿出拿出一个包装精准的礼物盒。


看到盒子的一瞬间Sherlock全都明白了。


“是Harry。”John说去照顾Harry根本就是骗人的,就像他说‘今天不过情人节’一样,是降低伴侣期待值的一种手段,John实际上是去拿礼物了,他藏到了他姐姐那里。


很聪明,连他都被骗到了。


“是Harry,显然把这个藏在家里不是个好主意,你现在要看看吗?”John把盒子塞到他手里。


Sherlock慢慢拆开盒子。


“我参军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在某个圈子里是相当出名的设计师,他很多年前就搬到了挪威,所以,”


“所以你借去参加讨论会的名义去找他了。”Sherlock把盒子里面的小东西拿出来。


“是的。我觉得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界定彼此关系的纪念品。”


是一个颈链吊坠。


不是什么复杂的设计,打底金属是漂亮的灰蓝色,上面镂空细线一样的花纹缠绕成两个字母“JW”,而背面用花体刻了一行字——


——我属于你。


“我属于你。”John扬起头,扯开发紧的领带,把挂在脖颈上的颈链拿出来,是一模一样的款式,唯一不同的是他上面的镂空花纹字母是Sherlock的名字缩写“SH”。


“我属于你。”Sherlock跟着重复。


“对,Sherlock,我想送你一件独特又漂亮的礼物,可我又觉得所有东西都不够好。所以,我决定把自己送给你。“John感觉喉咙开始紧张发紧。“你觉得怎么样?”


“这礼物我很喜欢,John。比很好还要好更多。”Sherlock从盒子里找出绳子和吊坠串在一起,John回以微笑,伸出双手帮对方带起来,然后保持环着Sherlock的动作。


“John,你永远让我惊讶。”Sherlock靠得更近了,俯下身让两人面颊相贴。“John,我知道我是一个极为讨厌的,无礼的,愚蠢的可恨的混蛋,我对美德不屑一顾,对美好视而不见,对幸福理解不能。但是……”


“John,你的爱像涨起的潮水一样把我淹没。”他落下一吻,在额头。


“John,你的爱让我所知或不知的创伤悉数痊愈。”又一吻,在眼睛。


“John,你的爱使我在混沌的寻觅终于落下帷幕。”又一吻,在鼻尖。


Sherlock把目光转到John眼中闪起明亮和湿润,继续用低沉的声音说着:“是你温暖而坚定的爱拯救了我。”


“所以,我向你起誓。无论如何,无论怎样,我会永远守护你。”Sherlock轻声道,给对方套上了准备已久的戒指。


“我爱你。”


“永远。”


这一吻,他们的唇齿相贴。


街头的音响放着浪漫的爵士乐,映衬着一对对相拥的恋人。


你的温柔在每一个字句里延长

我的心如撕扯一般


你的一颦一笑触动着我的心灵

那令人窒息的魅力依然


你是如此的美好

带着如此温暖的笑意


你的面容轻柔

让我别无选择


我能做的只是爱你

和今夜你的模样。


End


*****

歌词来源于the Way You Look Tonight,非常有情调的爵士乐哦!

化用302部分台词。


————————————————————

本来打算多发几篇的,奈何最近真的是太忙了,但就算是不睡觉,我也得把情人节这文给码完,没想到写到一半文档崩了,之前的都没了。本来以为今天肯定发不了了,最后想想还是硬赶出来了,所以写的稀碎。

Sherlock的计划就是求婚,但因为文档崩了就只能最后提一句。

情人节快乐啊!各位❤️。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