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殊思东

垃圾写手,爱狗血,爱挖坑,爱拖更,文笔小学生。专注撒糖虐狗一百年。

【灵魂伴侣】《并非轻狂》


私设:灵魂伴侣可以切断联系,但单方面切断的话个人会十分痛苦,另一个人会知道联系被切断了。如果两个人同时切断,就不会感到痛苦。但基本没有人这样做过。

联系特别紧密的灵魂伴侣切断后可以感知对方的情绪。无法避免。John和Sherlock就是这样。

———————————————————

John Watson在他19岁那年切断了与他从未见面可怜伴侣的联系,剧烈的痛苦居然强过了他见到丧命父母的那一刻,让他茫然的暂时停止了。


但他自以为没有选择,父母的不和谐让他固执的认为所谓的灵魂伴侣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他的父母无疑是遵从了社会常理,与自己冥冥之中注定的灵魂伴侣相结合了,事实上,Watson一家都知道,这是绝对的错误。他们并不相爱,甚至不能互相包容,剩下的,只有被灵魂伴侣这个词忽悠的痛苦。


所以,当酗酒,暴力,毫无根源的占有欲和破坏欲侵占了他父亲的脑子,让他把那柄不甚锋利的水果刀插进她出轨母亲的身体,John的脑子里崩断了一根弦,他感到解放,一种莫名的痛快在他的神经里奔流。


这没什么。


他对自己说。


崩溃的Harry跪倒在警察的怀里,身上沾满了酒,性和背叛的味道。


她配不上Clara。


但她们也是所谓的灵魂伴侣。


所以这全都是笑话。


John Watson,不需要一个什么该死的上帝指定的灵魂伴侣。


冲动笼罩了他,他开始感知那种连结,这并不容易,但当时他轻易的办到了。


哦!他那个也不愿意接受他的另一半,是不是也一直在等这一刻,相互放弃的时刻?


John狠下心,再一次试图切断这种可笑的联系,意外的,痛苦没有再次袭来,他扯出一抹嘲讽的弧度,毫不留情与对方一样的放弃了他们不屑的未来伴侣。只有双方同时决定切断这种联系的时候才能避免痛苦。



John感受到一种惶恐,在链接断掉的那一刻,难以言喻的痛苦传来,那个人不愿意。


但是,迟了


他掩面,负罪感蔓延。


对不起,对不起


*****


Sherlock是个高傲自大的人。


他在17岁那年目睹了他一直暗中仰望的哥哥被所谓的灵魂伴侣折磨的整个过程。Lestrade那种可恶的爱无疑摧毁了麦考夫自傲的一切。


所以,当感受到他未来的伴侣试图找他们之间的链接时,他总是把自己的感觉屏蔽掉,每次感到对方无奈的懊恼传递过来的时候,他都忍着幸灾乐祸的笑容,把自己隐藏的更深。


“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不,你就是个机器人,根本不配得到爱,你的灵魂伴侣绝对会抛弃你,我保证那个时候你甚至感受不到痛苦,因为你就是个怪物,你没有感觉”Victor失控的向他挥手,暴怒攫取了他所有的思维。


不。


那个人不会。


那个人喜欢他。

那个人期待他。

那个人总是寻找他们之间的连结。


看啊!那个人又在找他了。


这回他毫不犹豫的把自己显露出来,让感觉撕扯那个连结,一股难以言喻的疼痛传来,看啊!这就是痛苦,他有感受,不是怪物。他甚至有个伴侣。


突然,一阵空茫感代替了疼痛。


不。


他的。


他的伴侣抛弃了他。


因为什么?


是因为他以为他要断掉他们的连结吗?


不是的。


他只是想证明他能感受。


他能感受到痛苦。


别。


别离开我。


别抛弃我。


我不是怪物。


John在19岁切断了自己与灵魂伴侣的联系。

因为他认为这是错误。


Sherlock在17岁被自己的灵魂伴侣抛弃。

因为没有人喜欢他。


*****


但这都不是真的。


他们依旧会相遇,相知,相爱。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