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殊思东

垃圾写手,爱狗血,爱挖坑,爱拖更,文笔小学生。专注撒糖虐狗一百年。

《爱情是从误会开始的,误会是从告白开始的》[一]


简介如题۹(⍥)你品品:一句“我爱你”能造成多少误会?John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爱人,是伴侣。而Sherlock疑惑着,所谓柏拉图式的亲密友人关系还需要每天的早安吻?


讲一个很老套的故事。想写他们平时的日常,当然会甜。


有John的炮灰女友,放心着墨不多。


「宁愿码上万的文也不愿意写加起来几千字的作业」

————————————————————

老套的故事总是从平凡的日常开始。


221B也如此。


“该死。”John顺手提起搭在沙发上的衬衫检查后阴郁地低低嘟囔。


“该死。”Sherlock烦躁的揉了两把炸成鸟窝的卷发从卧室飘出来。


两人同时出声,然后相互对望一眼。


一阵无言的笑意弥漫开。


“嗯……Susan?”Sherlock放任身体倒向沙发,看着自己的室友皱着眉清除衬衫上那个标志“暧昧”的口红印。


“你觉得哪一个女人乐意看见自己的男友满脸鲜血地赶赴约会的?”


“但是那个时候你准时到了,她喜欢守时的男人。”


“是,但重点是约会的男人像一个刚刚行凶完的谋杀犯。”


“Mrs Hudson说这是血色浪漫。”Sherlock模仿着自家房东太太的语气,双臂夸张地挥舞了两下。


“很好笑Sherlock。”John研究无果,直接把衬衫又扔回沙发“有时候我不得不同意你少看一点肥皂剧有助于智力的想法。”


“所以?”


“当然,分了。”


“所以。”他继续。


“现在这个是老师,Doris。”John在镜子前整理衣领。


“一定很无聊。”


“人类有时就是需要进行一下‘属于人类’的活动。Sherlock,你总会知道的。”他摸摸下巴仔细检查。


“谢谢你对我的看法总是如此乐观。”


John转过身张开手,对着Sherlock展示衣着。当然,他从不奢望能在对方那里得到什么正常反应“Sherlock,你有看到我的……”


“左手边的架子,第二层。”


“谢了。”


对于自己室友“读心”的能力,John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直接道谢就好,虽然对方多次表示并不需要他这种‘没意义’的举动。所以他也总是口头答应,把Sherlock这种(可爱)反应归类为——口是心非。


“嘟嘟”Sherlock的手机铃声。


“哈!”John长长舒了一口气。


终于来了。有点事能让Sherlock转移注意力是最好,这样他至少不用担心出门约会还要牵挂着一无聊就化身混世魔王的Sherlock把家给拆了。


“是谁?Greg?”John期待的问。


Sherlock拨弄着手机,换上了一副不那么‘无聊’的表情。“Molly”他说。


“哦!”一半好一半坏。


John心虚地转过身,希望Sherlock还没发现那个已经进了垃圾桶的腐坏的半个人脚掌。


放下手机,完全没心情分析行为有点异常的室友。Sherlock灵活的跃起向着自己的卧室冲去。“我要去巴兹一趟。”


“那真是太好了。”


对于巴兹那个明显对Sherlock存有迷恋的姑娘,John有时候会抱着“说不定这两个人会有什么发展”这样一厢情愿的想法。但他同时又对她好像愿意听从Sherlock任何‘不可理喻’的要求感到一丝不安。


毕竟Sherlock……不是常人。


他是天才,一个并非他自我所说的“反社会”但行为举止确实有点异常的天才。


所以他对Sherlock从巴兹带人体器官回家的行为是不认可的,但Molly一直的纵容又让他不太好说什么,Sherlock只会说是案子需要。


但说真的,他现在也没发现哪个案子需要到了冰箱里那个冰冻着的胃。


John把刚才乱糟糟的想法都丢掉,他环顾四周,清点着自己身上需要的东西。拿起了钥匙,时间差不多他也该走了。


提前到达约会地点是每个英国绅士对女士最基本的礼貌。


“John。”


“嗯?”John闻声转过身。


他卧室里是藏了个什么魔法小精灵吗?


明明刚才还披着晨衣窝在沙发里的,在自己卧室里呆了不到三分钟再出来就成了一贯光鲜亮丽的好男人了?


那乱得跟个鸟窝一样的发型呢?


“John,行行好,收起你那可笑的表情。”


该死的混蛋!果然什么好男人都是他眼花了。John在心里暗骂一句,让自己保持面无表情:“人体器官,这回不行!明白吗?Sherlock”John警告道。


“这回不是。”


“那么最好。”


“哦!”Sherlock想了想即将要看到的尸体兴奋的说道:“虽然Molly只拍到了一点,但我想这位的死法极为……”当看见John不赞同的表情他顿了一下,试图补救“…不是很有趣。”


John的表情依旧。


“John,我只是去看看。”Sherlock最后这么说,并希望有效果。


我还能拿他怎么办?他试图改变了,只是还不那么成功,但他真的尽力了。John无奈的想。


“好吧,Sherlock。”John让自己想着接下来的约会:“除了案子需要,如果我们有的话。不要无休止的给我发短信知道吗?如果你觉得我对这个案子有什么作用,最好在三条信息内说清楚,有危险的事立马给我打电话,不要一个人去蛮干。OK?”


Sherlock转了转玻璃球一样的眼珠:“John,我想你知道今天回来要带什么东西。”


“那个到时候再说,我,听着,如果顺利,我今晚就不回来了,但是东西我还是会买的,不管是牛奶还是豆子或者是Mrs Hudson的空气清新剂。”


“那提前祝你好运。”


“谢谢!Sherlock!如果你能对着我说就更好了。”John冲Sherlock的背摆了个鬼脸。


“对了Sherlock,钥匙?”


“带了。”


“我可不想在吃饭的时候被你叫回来只是因为你没带钥匙。”


“姆……”


“不,Sherlock,别摆那种脸。这样的事一点也不少。”


***


“哦,John,衬衫可真不错。你们是要去约会吗?”Mrs Hudson对着她亲爱的两个小伙子包涵深意的一笑。


“是的,Mrs Hudson。”Sherlock挂上假意的微笑,借着John挡住房东太太的空档冲出221的门口。


“呃!Mrs Hudson,其实是我……”


“得了吧John!”可爱的房东太太给了John一肘,打断John从来都‘多余而无用’的辩解“快去吧!别让我耽误了你们的时间。”她暧昧地挤挤眼睛。


“……”John动了动唇,放弃了解释“那我们就走了”他简单的说。


他们是要去约会,但对象可不是彼此。他是活着的可爱姑娘,Sherlock是死了的“有趣”尸体。

这可完全不一样。


“John,John?”Sherlock提高声音。


“怎么了Sherlock?”John匆匆赶出门外,看见Sherlock已经拦好了车。


“你坐这辆。John。”


“呃,谢谢,但是为什么?”


Sherlock虚虚指着出租车里播放路况信息的地方“你要迟到了,看来今天伦敦的交通系统还是一样的烂。”


“噢!该死!”John绝望的看着手表。


“根据今天的交通信息,你坐这辆,迟到时间将缩短到14分钟之内,我是说如果顺利的话。”他让开身体让John钻进去。


“哦!Sherlock。我得说,”


“15分钟。”Sherlock开始计数。


“该死。”


“Sherlock。”John降下车窗。


“再见,John。”


“再见!我的天才!”

——————————————————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221B的日常啊啊啊啊啊!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