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殊思东

垃圾写手,爱狗血,爱挖坑,爱拖更,文笔小学生。专注撒糖虐狗一百年。

【花吐症】《水仙有毒》[一](甜文)

福华福,轻松搞笑甜文。

设定:互通心意的亲吻才可以化解。

若无法化解患病的人会十分痛苦的死去。

日常ooc

————————————————————


这很不正常。

不,在211B不正常才是所谓的“正常”。比如冰箱里的人头,餐桌上的死猪,地板上蔓延的不明腐蚀性液体都可以归为此类。


但这个……John放下手机撇了一眼Sherlock卧室的门,并试图像他天赋异禀的室友那样收集各种杂碎的信息。


第一,Sherlock的门紧紧关,不,锁着(John试了一下)异常信息之一,他从来不关门。


第二,从Sherlock的卧室里传来惊人的咳嗽声,(他在这方面是个笨蛋,所以他会生病,这是正常的)但是……


咣的一声,门被砸开了。


只见Sherlock阴着一张脸出来了,在他走下二楼前John迅速用医生之眼将他从上到下扫描了一遍,身体健康,完全没有问题,他今天甚至还吃了早饭。


所以,异常信息之二,没有生病,但是咳嗽了(还乖乖吃了饭)。


第三,就是这个——花,没错,花朵。


Sherlock依旧阴着一张脸上来,怀里抱着一大捧花,纯白的单瓣花,花葶里中空,花被六裂,中心有一金黄色环状副冠。


这是……水仙?


John清楚的记得有一任女友因为他送了水仙花和他分手,因为这种花……呃……有毒。


水仙花鳞茎内含拉克丁,毒性很大,误食后会引起肠炎、呕吐、下痢,严重的会产生痉挛、麻痹,它的叶子和花能使人引发皮肤红肿。


在John回忆水仙毒性能对人造成什么反应的过程中,Sherlock已经又回到自己的卧室了,锁了门(当然)。


John试图忽略Sherlock刚才开合门的瞬间看见里面满地的纯白花瓣,但整个211B被一种怪异的花香包围还真是不常见。


他没办法再说服自己这只是个实验了。


“咳咳……咳咳咳……”卧室里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他们需要谈谈。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SHERLOCK!”John大吼“那玩意儿有毒你知道吧!”


“John。”门缝里探出一颗头,面色红润(可能是咳的),看起来真的没什么问题。“只是实验。”头又缩了回去。


“咳咳咳咳咳咳……”


异常信息之三,多的不必要的花,实际上并没有进行的实验。


第四,John拿起手机,打开Lestrade早上的短信。


“咳咳咳……咳咳”


“Hi,John。三条右臂被浸在盐罐里,Sherlock在哪儿?”


先不说这没头没尾的短信,Sherlock无视Lestrade很正常。无视“有趣”的案子,这是第四个异常信息。


“咳咳咳……”


所以,结论——Sherlock出问题了。


“咳咳……”


解决方案——他们需要谈谈。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他们真的需要谈谈!


“咳咳咳……”


“该死”John直接从沙发上起来。


“咳……”


“Sherlock!你给我出来!”


“咳咳……唔,John,我都说了是实验”


“咣!”John开始砸门“给我!出来!”



[我真的喜欢军医顶着张可爱纯良的脸但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啊!]

————————————————————


所以?


“所以,你没在吃花?”试图毒死自己?


“我以为这足够明显。”


John直接忽视Sherlock语气里的嘲讽。


“那这是怎么回事?”John扬了扬眉毛,示意Sherlock卧室里满满(多得离谱)的花瓣。


罕见的,Sherlock皱起一张写满茫然的脸“我也不知道,我查了很久,结果是疯狂又可笑的愚蠢。”


“唔……”John想了一会儿,向前探探身子,直到两个人的膝盖靠在一起,悄声道:“是……Moriarty”


Sherlock抽了抽脸,没说话。


“难道……是Myc……”


“闭嘴John!你这结论比我想的还愚蠢。”


“那是谁在给你送花?”


“送……花?”


“对啊!这……”John用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圈“算得上是戏弄吧!就我所知,除了Moriarty就只有Mycroft这么恶趣味。”


“所以实际上你连这到底是怎么造成的也不知道就要求我对你全部坦白?”


“Sherlock,我是你的……”John努力想想出一个能定位他们关系的词语,结果因为一时卡壳拖了太长时间让整个句子变得怪异又暧昧。


“……挚友?”Sherlock听到那个诡异的从属句子哽了一下,缓慢的替他补充,但依旧充满怀疑。


“没错,Sherlock,我们是彼此唯一的最好的朋友,我希望能帮到你,不管我们面对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陪你一起挺过去。”John努力坦白,死死压着英国人特有的该死的羞腆。


“……John”Sherlock深深吸了一口气“谢谢。”


“我们之间不用谢谢。”


“你真的想知道?”


“是的,Sherlock,你……为什么不咳嗽了?”John突然反应过来。


“这就是问题,John。”Sherlock叹气。


John把左手放在Sherlock的肩膀上,另一只握住他的手并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相信我。Sherlock。”


“我信你。John。”


我永远相信你。


Sherlock把手抽了回来,捂嘴咳嗽。


“咳咳咳……”


他摊开手。


是花瓣,水仙花的花瓣。


白色的,指甲盖大小,满满的一捧。


“这就是问题。”


“你……”John不掩震惊。


“我之前没吃。”Sherlock恼怒地提前回答。


“这只是初期,慢慢的我就会不受控制的咳嗽了”


“很危险!”John摸了摸Sherlock的脉搏,皱眉,是正常的。


Sherlock继续皱脸“非常愚蠢,非常危险。”


“这”John又悄悄凑近Sherlock“是魔法。”他用了笃定的陈述句。


“上帝啊!”Sherlock翻了个白眼。


[John被我写的好萌蠢。]

[Mycroft那段,是Sherlock以为John知道他得花吐症了,在暗示他对Moriarty和Mycroft有什么非分之想,但实际上John压根儿没听过花吐症。]

————————————————————


所以,并不是送来的花,是Sherlock……呃……自己,“吐”出来的。


“花吐症。”John吐出这个词的语气像是在说“荒唐”二字。


“花吐症,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Sherlock把黏在下唇上的花瓣吹下去。


“Sherlock,我是医生。”


“John,我是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除此之外还是一名化学家。”


“非自然现象。”


“确实。”


这完完全全触及到了两个人的知识盲区,令两人极为难堪,尤其是Sherlock。


“所以,吐水仙花瓣,但你没有中毒?”


“现在看来是的。”


John盯着211B的门口“你做检查了吗?”


“我的肺叶和气管十分正常。”


“昨天?哦!晚上你没回家。”


“昨天。在巴兹。”


一切都解释的差不多了,但两个人还是同样的,完完全全的束手无策。


“花吐,花吐……”John研究手里的花瓣“你今天买的花?”


“为了研究和其他的有什么不同。结果完全一样。”


还有什么东西被他忽略了,John把视线从花瓣转向对面的友人。脸色——苍白(但正常),手背着(正……?不正常!)Sherlock在心虚的时候才会藏手。(感谢Mycroft的慷慨提供,原本是测试Sherlock有没有复吸的。)


“Sherlock”John严肃道:“还有什么是你没说的?”


Sherlock的脸立刻由白变红,又由红转成苍白。


“看来是有了。”John叹气。


作为一个病人,Sherlock永远也合格不了,就凭他对医生隐瞒这一点。


“……原因”Sherlock低头“非常愚蠢。”


“天啊!Sherlock!得这个病的原因?从这么罕见的发病表现来看,什么原因我都不会再吃惊的!还有什么能比这还荒唐?”


Sherlock猛的起身,走回卧室拿了一叠资料甩给John,接着就倒回沙发,把自己缩成一个球状生物,也不管John是不是就坐在他旁边。


有。


而且要更荒唐的多。


John张了张嘴,觉得‘我收回前言’不是个好的开始新话题的句子。


于是,他试图幽默。


“所以,这是个浪漫的童话魔法。”


上帝耶稣啊!这真的不能怪他,任一个了解Sherlock的人都不会把他和爱情这个词放在同一个句子里。


而现在的现实(血淋淋的现实)是,Sherlock因为爱上了一个人所以得了这奇怪的病。所以,这是对他的惩罚吗?因为Sherlock一直不屑于浪漫的爱情关系?如果他的爱得不到回应就要凄惨的死去?


果然是非常愚蠢非常危险。John想起了Sherlock之前的话,不禁暗自同意。


“Sherlock,这虽然……不可思议……”Sherlock自动脑补出不同词汇但核心主题都是“愚蠢”的后半句。“但是我们总是要解决的,对我来说确实有点令人惊讶,抱歉我一直对你的看法。你也是人,当然会爱,当然值得被爱。我不会笑你,不管另一个人是谁,我都支持祝福你。”John把手探入身边Sherlock卷曲的黑发里,轻轻地抚摸着,传递着属于他的抚慰。


“John……”


“嗯?”


“我,我不……”


“Sherlock!”听出他语气里的不愿,John生气了“如果拖下去你知道后果,Sherlock,我不能失去你,伦敦也不能。”


“就先告诉她,说出你的所有心思,她会接受的。你这么完美,这么无与伦比。谁会拒绝你呢?”


“John”Sherlock把头蹭上John的大腿。


“怎么?”


“我……我不,不知道我爱上了谁。”


[码到这里自己都要笑死了]

————————————————————

文里关于水仙和花吐症的资料均来自百度百科。


中篇点此

评论(16)

热度(88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